自救指南part1

三观不正的悲观主义者,生物狗【过激涉p,过激闪厨】

【悬梦】之物似主人形一

【悬梦】之物似主人形

 

 

世界上不可思议的事情有很多,那家店也是其中之一。

 

那是一家能够实现愿望的店。自己停止了自己时间的店主,店里面充满了不可告人的秘密。

 

店虽然确实存在,却并不是对所有的人敞开大门。

 

只有缘分到了的时候,只有有缘分的人才能知道它,才能拜访它,才能见到隐居的店主。

 

这家店不论是什么愿望都能实现——如果是店主能够实现的愿望的话,如果你能够支付与愿望对等的代价的话。

 

==============================================

 

“啊啊啊,真是的,为什么我要听百目鬼那家伙的啊。要不是小羽也说想吃,我才不会跑这么远到中国城来买食材。”面容清秀的青年两只手都拎着装得鼓鼓囊囊的塑料袋,边小声念叨着边小心避开沿街叫卖的摊贩和人流。

“等,等等?无月你干什,哈,哈哈哈无月你快住手!”突然他像被什么缠住了一样弯曲歪斜着身体,努力不把拿着的东西甩出去而以奇怪的方式扭动着,不忘尽力制止自家宠物的突然亲热。

是的,宠物。身形细长的长着鹅黄色绒毛的管狐亲昵的贴着青年的手臂蜿蜒盘上,啄吻主人的脸颊。主人对突如其来的亲近手足无措,又腾不出来手去安抚欢快的管狐,只好任它撒娇。

 

“啊我说啊,无月你最近怎么了?”青年有些招架不住,于是停下来试图谈判,“咱们先冷静一下?总觉得最近你粘人得厉害啊,虽然我早就知道你很喜欢我,但是。。。”他没办法说完,因为粘人的小宠物又开始不安分地对主人表示亲近。

 

“这可真是有趣的宠物呢。”

突然响起的声音让主人和宠物都停了下来。青年转过头,看见一名穿着带有繁复花纹的中式服装的人站在一家宠物店门口饶有兴趣地看着一人一狐的小剧场。

“啊,是说无月吗。确实没有多少人把狐狸当做宠物呢。”终于让宠物安静下来的青年整好衣服,微笑着回应了搭话的人。

“把狐狸当作宠物的人确实不多,不过,”有着雌雄莫辨的面貌的人冲无月点头示意,“把管狐当作宠物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呢。毕竟受到过那样的对待。”

无月似乎对眼前的人产生了兴趣,把身子探过去用鼻尖蹭了蹭宠物店老板的短发。

“我是开宠物店的,对您的宠物非常感兴趣,可否请您到里面喝杯茶呢?”他弯下腰做了请的手势,给主人让出通往店内的通道。

青年点了点头,带着自己的宠物走向宠物店的大门,“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伴随着门上铃铛的响声,一股淡淡的香味从屋内飘出。那并非花香也不是草木的味道,更不是人为的可疑痕迹。青年环顾四周,发现屋内整齐摆放着木质家具,雕花上色都充满了中国的特色,花草肆意盛开,像是被硬生生从别的时空中搬运过来的空间。

“请问您喜欢红茶还是绿茶?”老板已经拿起茶壶准备招待客人,脚边的小老虎一样的小兽在他旁边打转。

“绿茶吧,谢谢。”客人施施然挑了一张藤椅坐下,把手中的袋子放在地上,让管狐顺着自己的手臂爬出来观察新鲜的环境。

茶杯被端上桌,店主人开口:“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这家宠物店的代理店主,替云游的祖父经营这家宠物店,对动物们非常感兴趣。请问怎么称呼您?”

“叫我四月一日就好。无月是我几年前因意外收下的宠物,不知为什么最近好像非常粘我,也许是觉得因工作把它冷落了吧。茶色很不错呢。”四月一日拿着茶杯,让无月嗅了嗅茶香。

“请问是什么样的意外呢?据我所知,管狐可不是路边随便就可以见到的动物,要得到它恐怕不会简单。”宠物店店主保持着微笑看向四月一日。

“这样看来您对管狐了解甚多?”

“只是略知一二。”

“管狐是传说中在日本关东存在的能附身的妖怪,别名叫做饭纲使。他们具有神通,并能被使役者用于占卜,有时也会被附身于操作者所憎恶的对象身上,令其产生疾病等恶意作用。”像背书一样说出一长串后,店主抚摸上管狐的头。

“您了解的非常详细。”主人赞许地点点头,“不愧是经营宠物店的,对动物们的了解非常详尽。”四月一日站起身,走到狮子一般的小肉食动物面前蹲了下来:“相比之下,他是不是更加珍贵的宠物呢。你叫什么名字?”

突然转换的对话对象让店主转过身来。被问到的动物似乎在犹豫着是否应该回答突如其来的提问,衡量了半晌它答道:“阿彻。我的名字叫阿彻。”

“是个好名字呢。你一直都维持着这个形态吗?”

“嗯。你。。。可以看得见?我是说,可以看见我的样子?”

“对哦。因为和无月不同,这就是你本来的姿态吧。”

阿彻,六七岁儿童身形的小动物好奇地盯着盘在四月一日勃颈上的管狐,对这只身形奇怪的同伴非常感兴趣。

“养一只饕餮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呢。”四月一日站起身来看向店主,眼中仍旧是笑意。

“您是我见过的人中第一个能够不借助任何东西看清他们的姿态的人。”店主身后不知何时聚集了一群样貌奇异身着斑斓服饰的年轻人,有的额头上覆盖着光泽的羽毛,有的拥有普通人类不可能长出的狭长的喙。“管狐作为宠物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制作的方法太过残忍,他们往往会报复原主人。因此人们以使役管狐为忌讳。”店主撤去了笑容,眼神凌厉。“而拥有管狐的家会变得富裕,但那只是在管狐自身可以自由行动并以自身意志愿意提出帮助的情况下。你到底是什么人,能够让管狐做到这个地步?”

对面的青年并没有被质问的自觉,镇静依旧地打量着店主身后的宠物们。无月突然腾空,以首衔尾形成圆圈腾空,金光闪现后一只黄色的九尾狐狸落地,乍地伸展开尾巴挡在自己的主人面前。

==============================================

说一下,开篇造成的“作者非常高冷”这个印象是错误的,那只是我不想多说话所以装13,一旦话唠起来就没人挡得住。

总之今天先简短地更一发,两名代理店主第一次历史性的会面www断在这里绝对不是我故意的w

还有xxxholic的时间是接漫画完结后,四月一日已经可以走出店自由活动,侑子小姐持续掉线中

试着改了下分段,看着应该可以清爽一点了?我果然还是不会分段啊谁来教教我QvQ

后面大概还会写到另外两位店主,可以猜猜看是哪两位ww【无奖】

下次更文时间12月26日晚上

评论(1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救指南part1 | Powered by LOFTER